焓月-養病中,緩慢更文

写文新手
不定时清理页面
杂食派
文也都杂食
看心情写✨

虞夫人不是虞夫人-2

前言

原作是神作
ooc是我的

食用前请注意
因为原著没有过多描写,接近原著时间线前的所有都是自己想的。

大概私设 请到第一章观看

不定时更新
原著时间线前有点难写,脑容量不够请见谅

没有逻辑的地方都是私设
有问题可以留言询问
真的不合理的地方也能留言
会看情况做更改!

正文——

经过上次莲花坞一遊,虞紫鸢有些不真实感,她坐在书案前写着东西,笔下写着魔道祖师这本书的内容,写到江家覆灭,笔顿了一下,虞紫鸢想起江枫眠的笑容,“走一步算一步吧。”虞紫鸢叹了口气,将写有未来之事的纸张烧尽了。

古代规定在大婚前新郎新娘不得见面,虞紫鸢看著自家上下充满的喜庆的佈置有些紧张,毕竟上一世自己也没结婚,不过算来算去除了莲花坞和夜猎之外和江枫眠根本没什么见面,先婚后爱什么的,虞紫鸢表示她不想结婚。

临近大婚之日,虞紫鸢被家人抓着,默默的聽著日后嫁去莲花坞的事情,对于捡来的父母,虞紫鸢心裡还是有些抱歉的,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,可自己还是夺了这副身体。

大婚当日

虞紫鸢坐在镜子前,看著充满泪痕的妇人一下下的帮自己梳妆,虞紫鸢忽然伤感起来,与他们相处不久,但这阵子实打实的感觉到亲情,是不曾有过的感觉。

“紫鸢,妳过去要好好的,受委屈就回来家裡,不要让自己委屈到了。”妇人抱著虞紫鸢细声说着,虞紫鸢在妇人怀里闷声回答,有些哽咽“知道了娘亲。”

“夫人,吉时到,江宗主在外等候了。”喜娘在门外提醒著,虞紫鸢这时开始紧张了起来。

虞紫鸢被娘亲搀扶著走出门外,门外父亲正在等待着自己,父亲握著自己的手递给了江枫眠,虞紫鸢藉著力,上了江枫眠的仙剑,披着红盖头,虞紫鸢看不清前方,感觉的到腰上有一双强力的手,“要开始御剑了。”温和的嗓音在耳边响起,风开始吹来,虞紫鸢将扇子丟下,身后传来泼水声和啜泣声,虞紫鸢红了眼,在心中说道:“从今以后,我就是云梦江氏的虞紫鸢了。”

眉山和云梦的距离不算太远,全力御剑一阵子后便到了云梦,从莲花坞的门口开始用走的,经过一系列繁复的习俗,俩人开始拜堂。

“一拜天地” “二拜高堂” “夫妻对拜” “送入洞房”

三拜礼成,从今往后,便是“云梦江氏虞紫鸢,江家主母。”

虞紫鸢坐在婚房等待着江枫眠,按照虞紫鸢在外的传言,应该没人敢闹洞房,过了许久,虞紫鸢终于等来江枫眠。

江枫眠拿起玉如意挑起红盖头,眼前女子披着霞衣凤冠,精緻的妆容,水润的红唇,江枫眠红了脸,“让妳久等了,该喝合卺酒。”江枫眠递给虞紫鸢一杯合卺酒,俩人喝下后一一照着习俗做着后续。

虞紫鸢看著一袭莲花红袍加身,头戴红锦玉冠,玉树临风的江枫眠,“辛苦了。”虞紫鸢轻声开口,起身帮江枫眠脱下喜袍。

“妳也是……三娘子,辛苦了。”江枫眠帮虞紫鸢拿起头上的凤冠,将落下的一丝头发別到耳后。

俩人相继无语,虞紫鸢抬头看著高自己将近一颗头的江枫眠,忽然垫起脚在那人嘴角亲了一下,无视男人的惊愕,虞紫鸢想直接更衣躺床,刚要坐下便被一股力气拉上,下一秒有个柔软的唇贴在唇上。

江枫眠第一次觉得人类的身体可以这么柔软,扶住虞紫鸢的后脑勺,抓着纤细的手腕,慢慢加深著吻,直到俩人躺至床上,一夜春宵。

次日

虞紫鸢起床动了动痠痛的身子,下床洗漱,一件件穿起衣服,走到屏风外看见江枫眠站在镜前温和的看著自己,“三娘子,可为妳束发?”

虞紫鸢红了脸,在镜前坐下,“你是我夫君,有何不可。”江枫眠一缕缕的梳著发丝,慢慢的整理著一头秀发。

“等等,我帮妳戴上。”江枫眠将属于江家主母的银铃戴上虞紫鸢的腰间,虞紫鸢看著认真的江枫眠,俩人相视而笑。

江枫眠带着虞紫鸢去老江宗主那裡拜完礼,便带着自家夫人到校场走走,校场上一大群门生正在训练,统一的招式和衣服晃得虞紫鸢眼前有些模糊。

虞紫鸢看到藏色正在一旁註视著魏长泽训练,藏色像是感觉到什么,转过头来,下一秒便开心的冲过来扑上虞紫鸢。

“紫鸢!我好想妳啊。”藏色黏腻的抱著虞紫鸢,张口就是撒娇,虞紫鸢一脸无言的扒开黏在她身上的藏色,“不要抱著我,有够热的。”

藏色看著虞紫鸢一身紫衣和好看的束发,左看右看,而后抱住虞紫鸢的手臂说:“紫鸢妳有够適合这身衣服的,头发是枫眠哥帮妳扎的吗?”

“嗯。”虞紫鸢看著掛在手臂上的人,放弃的站在原地不动,任藏色随意的黏著。

“江宗主,江夫人。”许是这里动静不小,门生们停下训练转过头,接着便统一的向江枫眠和虞紫鸢行礼。

“你们好好训练,不用理我们。”江枫眠一贯温和的笑着,让门生继续训练。

“藏色,妳先放了三娘子。”江枫眠无奈的让藏色放开虞紫鸢,轻轻整理了虞紫鸢散落的发丝,温声道:“三娘子妳要先回房休息吗?”

虞紫鸢看了看周围好奇的一直转头来看的门生,迟疑了一下,“那我先回房了,你处理完事情能叫下我吗?”抬头看著江枫眠,待江枫眠笑着点头后,有些害燥的转身走回房。

“啧啧,木头看不出来啊,挺厉害的。”藏色看著回房的虞紫鸢,调侃了江枫眠,“恭喜啊,这样我跟长泽哥哥就可以放心了嘿!”

“谢了。”江枫眠笑着回了藏色,正在校场看著门生的魏长泽也聚了过来,拍了拍江枫眠的肩说:“枫眠,恭喜你,不过江夫人确实跟传闻很是不同。”

江枫眠聽到此话看了下虞紫鸢离去的方向,“无论如何,她与我是结发夫妻,永远是我江家主母。”

温柔的神情让魏长泽和藏色俩人感慨,江枫眠终究陷进去了。

另一边,虞紫鸢回到房里,用著一点也不优雅的姿势直接躺到床上,最近精神上的高度集中,让虞紫鸢整个人有些疲惫,一想到未来的那些事,虞紫鸢就是一个头两个大。

“第一件事,不知道能不能阻止藏色他们离开。”想到藏色,虞紫鸢还是不忍心,毕竟自己是喜欢这类人的,如果可以,她希望魏无羨是在藏色的爱护下长大的。

虞紫鸢想著想著,便想到以后如果藏色他们还在,魏无羨应该是天之骄子,活的无忧无虑的,“虞紫鸢啊虞紫鸢,妳又能改变多少呢?妳的力量终究只有一点。”虞紫鸢疲乏的闭起双眼,闭目养神著。

虞紫鸢安静的躺在床上,睡的极不安稳,眉头紧紧皱著,江枫眠一进房门便看到这副情景,心下有些担心的来到床边。

江枫眠伸手想抚平那人的眉间,忽然想起虞紫鸢来莲花坞的时候,那时的她看著莲花坞似是熟悉一般的一股哀伤,江枫眠对于自己明媒正娶却不像传闻般的虞紫鸢越发感到好奇。

“三娘子……”江枫眠彷彿叹息般的喊着名字,床上的人儿像是感觉到了,神情逐渐安稳下来,江枫眠帮虞紫鸢拉了下被子,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离开了房间。

床上的人倏地睁开了眼睛,虞紫鸢看著房顶,不知想法,俩人各怀着心思,直到虞紫鸢有了身孕。

——

对不起呜呜呜呜呜
我前篇可能都会写的很水,我真的不会写呜呜呜呜
大婚那段我卡了快三天😭😭😭

然后不会写车……我没写过男女的车😭
这篇文的虞紫鸢除了生气杠人以外都会ooc
不是原来的虞夫人😢
他不会骂魏婴也不会骂江澄更不会听信谣言(毕竟都拿了剧本的人)

有任何想法意见都欢迎留言😢😢
下章师姐出生💕

评论(10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