焓月-養病中,緩慢更文

写文新手
不定时清理页面
杂食派
文也都杂食
看心情写✨

虞夫人不是虞夫人-3

前言

原作是神

ooc是我的

食用前请注意

因为原著没有过多描写,接近原著时间线前的所有都是自己想的。

不定时更新

原著时间线前有点难写,脑容量不够请见谅

没有逻辑的地方都是私设

有问题可以留言询问

真的不合理的地方也能留言

会看情况做更改!

正文——

虞紫鸢有了身孕让江家上下都充满喜庆的氛围,虞紫鸢看著小心翼翼的江枫眠,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“今天不用处理事情?”虞紫鸢指了指桌上的文件,拿起其中一份看著,“我自己都没这么紧张了,你也不用那么担心。”

江枫眠温和的看著虞紫鸢,“三娘子,要注意身子,不要太过劳累,东西我来处理就好。”说着便拿走虞紫鸢手上的东西。

虞紫鸢坐在一旁一手撑颊,看著江枫眠处理事情,江枫眠专注的样子虞紫鸢看的很是开心。

“江枫眠,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?”

“都喜。”

“你想好名字了吗?”

“还未,三娘子可有好主意?”

“女孩叫厌离,男孩给你取。”

“厌离很好聽,男孩的话不必着急。”

“还没出生就差別待遇了吗?”

“是我还未想好。”

虞紫鸢和江枫眠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著,虞紫鸢不知道江枫眠对于自己到底怎么想的,毕竟自己明显的不像传闻中的虞紫鸢,“江枫眠。”

“怎么了?”江枫眠抬起头看向虞紫鸢,一如往常的笑容,温和的样子。

虞紫鸢忽然抓着江枫眠的手,看著江枫眠的双眼,在瞳孔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,深吸一口气,极其认真的开口。

“江枫眠,我不是虞紫鸢,我不知道怎么解释,可是我……很认真的想当好虞紫鸢。”

虞紫鸢低头看了看自己肚子,也许是因为怀孕了,她不想骗江枫眠,就算欺骗全世界,深思熟虑后,唯独江枫眠,还是想让他知道,唯独他。

江枫眠讶异的看著虞紫鸢,下一秒挥手佈下了结界,“三娘子,妳可知你在说什么?”

江枫眠严肃的看著虞紫鸢,他没想到虞紫鸢会现在说出来,虽然已经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,但江枫眠没有戳破,就只是在比谁更快露出破绽罢了。

“我知道,可是我们已经拜堂了,我们现在是夫妻,我自己的底线就是骗天骗地骗了全世界,就是不能骗你,因为你是我夫君。”

虞紫鸢夫君两字咬的极重,她不清楚原来的虞紫鸢个性如何,可是自己的底线自己清楚,她不想后悔,也不想往后都生活在虞紫鸢的个性里,她是虞紫鸢,可也不是虞紫鸢。

江枫眠今天算是重新认识了虞紫鸢,他曾经很好奇这个跟传闻中不一样的虞紫鸢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,如今知道了,是个诚实过头的人。

江枫眠笑着说,“妳不怕我和离?”

虞紫鸢顿时有些紧张,嚥了嚥口水,小声道,“江宗主,和离这话可不能随意说出。”

“说笑的,三娘子就是三娘子,这样的妳也很好。”即使不是原本的虞紫鸢又如何,现在相处的人是自己喜欢的便好。

虞紫鸢鬆了一口气,下一秒直接扑上了江枫眠,“谢谢你。”或许是因为开口了,虞紫鸢更加依赖江枫眠,或者说,遇到江枫眠,真的很幸运。

“如果妳想说便说,不想说就不用说,我不会逼迫妳。不论妳是谁,妳都是虞紫鸢,不必担心。”

江枫眠抱起虞紫鸢,将虞紫鸢放在腿上,改为搂着,顺了顺虞紫鸢散落的发丝,轻声的安慰著。

虞紫鸢就这样乖巧的窝在江枫眠怀里,陪着江枫眠处理事情。

虞紫鸢对江枫眠坦承后,就安心的待在云梦,平时都在江枫眠身旁配著处理事情,偶尔到处走走动动身体,时不时去监督门生练习,就这样过着日子。

很快,十个月到来,虞紫鸢和藏色正在凉亭泡茶聊天,虞紫鸢脸色一变,扶著肚子跪倒在地。

“紫鸢!金珠银珠去叫宗主还有产婆。”藏色慌张的抱起虞紫鸢,严肃的对着身后两名下人交代事情。

产房外众人着急的看著,江枫眠更是想要进去看望自己的妻子,不知过了多久,里头终于传来婴儿的啼哭声,江枫眠等人鬆了一口气。

第一胎是女孩子,犹如当初说的,女孩名为“厌离”,当江枫眠问了名字的含义,虞紫鸢沉默了一会轻声说道,“厌別离。”

江枫眠笑了笑,夸讚这是好名字,虞紫垂眸鸢看著怀里的江厌离,“阿离是个很好的姐姐。”

“三娘子这么笃定还会有个弟弟或妹妹吗?”江枫眠笑着问,却看到虞紫鸢的目光有些飘渺,笑而不语,伸手揉了揉人儿的头。

随着时间流逝剧情也慢慢转动起来,江厌离两岁了,江澄也出生了,在外云游的藏色夫妻带着魏无羨回来一起做了满月,看著江厌离和两个小奶娃,虞紫鸢和藏色互看一眼笑了起来。

而之后,藏色夫妇三不五时就会出去云游,定时回来云梦,在藏色夫妇云游的这段时间,虞紫鸢担心的时常神遊,直到藏色他们回来,虞紫鸢才会回覆正常。

这一次藏色他们回来,江枫眠感觉到虞紫鸢似乎不想放藏色他们离开,三不五时就找藉口让藏色留下来,相反的藏色也察觉了。

“紫鸢,妳不想让我离开吗?”藏色边逗弄魏无羨,边问著虞紫鸢。

虞紫鸢想了想,开口道,“对,我不想。”

藏色起身将手中的魏无羨交给金珠银珠照顾,走到虞紫鸢旁弯眸笑吟吟的抱著对方笑道,“紫鸢,妳怎么这么好——”

“別黏我……黏糊糊的。”虞紫鸢一脸嫌弃的推开藏色的脸,随即又任藏色抱著。

另一边,江枫眠和魏长泽正在讲著事情,而主角正是虞紫鸢。

“枫眠,江夫人真的?”魏长泽疑惑的看著江枫眠,他不懂既然知道了,为何还留着那人。

江枫眠沉默了一会,“我心悅她便足够。”不论她是谁,都是虞紫鸢。

魏长泽深深看了江枫眠一眼,“行吧,你们能好好相处便是好的。”

“对了,我接下来要跟藏色出去云游了,会定时回来看你们的。”

“你们在外要小心,有事就写信,三娘子很不捨藏色的。”

江枫眠语重心长的说着,自从藏色他们开始云游后,虞紫鸢就常常心不在焉的,连平常熟悉的事物都用的乱七八糟的,只有看到藏色他们回来才放心似的又回去以前的虞紫鸢。

“放心吧!三天後我们就启程。”魏长泽笑着拍了拍江枫眠的肩。

三天後,虞紫鸢不捨的抱著藏色,“你一定要好好的。”担心的在藏色耳边细声说着。

藏色敏锐的感觉到虞紫鸢的担忧,安抚似的回抱虞紫鸢顺手捏了捏江澄的脸蛋又揉了揉江厌离的脑袋。

“紫鸢没事,过阵子我就回来啦——阿澄要好好聽话,阿婴很快就回来陪你啦,阿离也是,阿姨这次回来教你绑辫子。”

江澄很认真的用奶音跟藏色还有魏长泽怀里的孩子挥手道別“姨……姨、掰掰,师兄……掰、掰掰。”

“阿姨掰掰,阿羡掰掰。”江厌离温和的像藏色夫妇俩人行礼,有些不捨的看著熟睡的魏无羨。

看著藏色三人离去,虞紫鸢的不安愈发严重,江枫眠则是从身后抱住虞紫鸢,“他们很快就回来。”

虞紫鸢一言不发的抱紧怀中的江澄,心裡祈祷著。

“拜託要好好的。”

而这次藏色他们就犹如虞紫鸢猜想的一般,夜猎而过世了,聽到消息的江枫眠吩咐了手下的人不准告诉虞紫鸢,而自己则是出去寻找著遗孤,魏无羨。

——

我真的卡了很久(;´༎ຶД༎ຶ`)

我一直在想要不要让藏色他们活着,可是这样就没办法体现虞夫人的改变,毕竟自己的孩子自己护XD

其实有点赶脚的状况,前面真的很难写(词汇量稀少的废物)

这章云梦三小只都出现啦♪

可能再一、两章就会进入正式剧情了,会依照自己本身的小说记忆下去写,毕竟这边的虞紫鸢不可能真的背完整本书的,但是重要的地方是不会漏的(☆-v-)

评论(7)

热度(55)